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療傷假期

一個攸長的假期,正好是療傷的靈藥。這些日子,再讀詩經禮樂、大學、中庸及論語等古籍。好讓堅定從前的信念,再回到危牆之下,再受考驗。一個多月,日子並未足夠抹去傷痕,但可喘息一會,修補心神,再來迎戰世道人情,是一輩子的耐力賽!其實最後該是沒完沒了罷,沒有什麼的結果,只是自己的選擇,一廂情願。曾有好友笑言,我選擇的道路紏斜難行,實在不能與我結伴同行,但會用心為我打氣,當時只當笑言而已;現在,她的話像能為我添了點點化劑。生命中充滿了選擇,可以人云亦云的,隨世道而行,免得推起波瀾巨浪。但我卻愛死守心中堤堰,感受那浩瀚的潮湧,驚濤駭浪拍打心頭的非凡知味。這些在我而言,就是生命中的「難能可貴」。也要多謝冥冥中好像是主宰了我,遇上這些一浪接一浪的好機會。潮起潮落,擠滿命途,就算是無奈中的無聊日子,也要來點花邊世情,看得我目瞪口呆,實在要謝主隆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