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淡淡然留下的



在現實生活中因為失去寶貴的情誼,走到這裡,用文字將所有心情傾訴。本來只是找處地方將心中鬱結抒解;最初的日子,這裡連一個瀏覽也沒有。我沒有主動結識網友,每天就是盡情地發牢騷。緣份,給我網上的朋友。本來視作君子之交的情誼,原來會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實在,在心中已落實了地位。

在網上,憑文字互相交流,真真假假都無從辨別;但我真的在這裡得到友情為我抒解哀愁,我真的在這裡學到我一生夢寐以求的詩詞學問,我真的會為網友的遭遇而同感悲喜,我真的會因為你們字句而得意揚揚,更會為離別而難過;這些都在不知不覺間發生了。

曾經說過讓一切隨緣,講得多自在。或者在交流上已察覺到互相之間排斥的心意;這樣結束的緣份,還可欣然面對,因為我知道隨後只是各有各的生活,各有各的取向。但霎時間,在日日吵吵鬧鬧的談笑中,忽然的終斷,忽然的失落,這道「無情力」,真的震撼心絃。

朋友,若你下次再要離開時,可以的話,請給我一個好好的預備;因為連我自己也不清楚,在情誼上實際的比重,究竟會是多少!



笑談詩畫話風流,對和文詞夜不休。
筆墨相逢多坦蕩,戲言互諷少溫柔。
篇章疊累勤探究,歲月熏陶樂唱酬。
只嘆今時才在意,情深早已固心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