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五月中


五月中,是我和老伴的一個特別日子。是老伴知我對日子一向印象模糊而特意安排,好等我容易記得;在那個時候,大家都不知住後的去向,便選了這個日子想給我容易想起他。隨著兩個子女的生日也剛巧在疊字的日子中,看來天公也知道我的毛病吧!

一大段「不知往後」的日子都一同步過了,亦一同度過了廿多個五月中。我一路帶著子女在衝,老伴一路為我們在守;大家都分別背負著生活的煩憂,在香港齊齊經歷了近年風塵滾滾的歲月。日子當然沒有白過,積下的都是我們意外的收穫。還有著無數「不知往後」的五月中,我們仍要面對,仍要闖!




【喝火令】

  伴闖程深遠。同行路迂迴。
  不曾希冀永依偎。
  清盼影留思念。魂夢久長陪。
  歲月明心證。春秋片雨徘。
  弱枝銘謝蕾無摧。
  且待鮮風。且待露滋培。
  且待蝶傳花意。結果釀新醅。


  謝石兄贈詩

  共苦同甘偕白首
  迎風抱雨任黃昏
  何愁前路茫茫處
  含笑相依對玉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