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隨時而至,又去若無痕


生命中有或多或少的,不知真偽的,虛無飄渺的,似有還無的「情」
經過,流過,飄過,略過……

幸好自己對「情」頗為遲頓,而且思想古舊,信念保守,更加知到要珍惜自己和身邊的一切,不敢妄動;不想犧牲自己,更不想犧牲家人。香港,時尚的大都會,花花世界的佼佼者;在種種生活壓力底下,活於營營役役的日子裡,身旁出現了同甘共苦的人,最易產生感情。像年青時的豆芽夢便多數發生在校園,我也有一段烏烏龍龍的豆芽情呢!

當年就是太簡單的喜歡幫助別人,在許可的情況下,我對身邊的人總是有求必應,因而令一位男同學產生誤會。他低我一年級,同是美術學會的成員。他說父母為口奔馳,工作得沒有時間照顧他。他說書包爛了,我親手為他縫製了一個;他說想吃我煮的菜,我用飯壼帶回校給他吃;他說想要我繪的賀卡和我寫的詩詞,我都一一送上;他在學會中是接替我負責的職務,我事事都交待清楚;最後美術學會的導師跟我說,還是要主重學業,不要太早「談戀愛」!我才醒覺發生了甚麼的一回事,我跟老師講清楚我只是以師姐的身份來看顧他,別無其他;老師聽了有點愕然,更叫我要跟他說清楚。也給他苦纏了一段日子,很清楚的向他說明我所做的種種都是出於同情,並不是愛情;他卻還未心死。他本來的名字很土,十八歲後他改了一個很有文藝味道的名字,生日的那天約會了我,說希望我會喜歡這個名字……他還說現在沒有愛情的感覺不緊要,希望用時間培養出來……可惜他遇上是一個決斷的我,不希望拉拉扯扯,拖泥帶水,知道這樣下去只會誤人誤己。現在的他一定是個生活美滿,家庭幸福的人,因為他會努力的爭取。祝福他和世上所有肯為愛而付出的人,都能得到永恆的愛!




【一翦梅】 殘影
  倩影縈迴去復還,不堪入夢,怕見君顏。
  相知邂逅醉魂傾,望月觀花,汝透之間。
  隱約危情未敢攀,地憐天憫,歎是塵環。
  再看飛絮意難平,寂夜愁容,映對重山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